烏龜也會飛 (2004)

Turtles Can Fly這部電影是由伊朗及伊拉克共同製作。是一部與戰爭有關的影片(與美國有關),但以兒童的角色來描述這場戰爭。無論大人或兒童,都必須在戰爭下求生存。我沒有這樣的經驗,因此,我沒辦法了解為什麼Agrin 殺了 Riga 然後又自殺。她叫 Riga 為 “bastard”。還有她試著不帶著 Riga 離開。我想我沒辦法了解如果我沒有承受及經歷過她所有的。
Satellite,他是個有責任感的人。他把每個小孩的生命當作是自己的,這是為什麼所有的小孩都接受他的命令也關心他。

一部在Youtube的MV

這首是由“The Cranberries”所演唱的“Zombie”,“And the violence caused such silence; Who are we mistaken?”

寂靜成為戰爭中的一種恐懼。你希望轟炸能夠結束,但在接著轟炸結束所來的是:支離破碎。轟炸是直接從你內心炸開!

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,太傷感了。但這卻是現今這世界的運行法則。